海洋台灣、前進南極、科學務實、優質生態、先進國家

本會之重點工作目標 

 

本會之重點工作目標是:

 

A、 傳播『南極之人文與自然知識』。


B、 推動
前進南極 運動--- 台灣應參與南極科學研究,甚至設立自有基地以進行持續不止的南極科學研究活動尤其台灣在外來政權之國民黨之長期的經濟掛帥政策下,國土遭受長期巨大的劫掠,尤其在全球暖化 ( Global Change ) 之衝擊下,大自然災害愈演愈烈,而應投入其中的環境科學、國土保安及緊急救難等相關議題研究,並對普世價值價值的南極世界公園 ( Antarctic World Park ) 的保護作出貢獻。

    a. 自力救濟 ---

1. 呼籲國內學者:申請經費、以台灣為名前往他國之南極科學研究站進行自有的或參與該國或多國之南極科學研究計劃。

    2. 募款成立『台灣南極科學研究專戶』,提供國內學者以台灣為名前往他國之南極科學研究站進行自有的或參與該國或多國之南極科學研究計劃。

b. 

        b. 由上而下,推促 ---

    1. 制定台灣國家南極政策』。
    2.
制定台灣南極保護法』。
    3.
制定台灣國家南極科學研究計劃並成立主事機構 --- 台灣家南極科學研究院』。

 

 

 

 

南極是知識的寶庫、科學研究的天堂,它是科學與和平的陸地,並已被管理它的南極條約劃為『世界公園 ( World Park )』。

( Courtesy of Antarctica New Zealand )

 

    4. 派出『台灣國家南極科學研究隊』前往他國之南極科學研究站進行自有的或參與該國或多國之南極科學研究計劃。
    5.
設立自有的『福爾摩沙南極科學研究站』。
    6.
設立『南極教育與資訊中心』---- 建造結合富海洋文化之達悟原著民風味、包含南極人文與自然事務的『台灣南極中心』。

 

   c. 呼籲國內民間產業界投資興築屬觀光與教育產業』、富海洋文化之達悟原住民風味、包含南極人文與自然事務的台灣南極博物館』。


    d.
整理台灣南極活動史


C、 落實海洋台灣,推動 ---

 

    a. 提出『從南極看台灣以釐清我們的國家定位』之新思維。

    b. 廣建介紹海洋人文事物的『海事博物館 ( Maritime Museum )』。

    c. 設立野外活動技能訓練學教 ( 類似世界知名的 Outwardbound School )

    d. 學習日本的明治維新廢除農曆行事曆,並從過新曆年開始。

 

D.  推動建立非核家園   

 

 

 

 

 

 

本會之成立

反核聲明 

本會之宗旨

入會辦法

本會之標章

南極讀書會

外辦南極講座

本會之近程工作

南北極地旅遊

前進南極  運動

  網路資源

  

回首頁